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心血管病学分会>新闻中心

【CSC2019专家报告】 高润霖:冠脉介入治疗最前沿

发布时间:2019-12-06 16:31:53 

11月22日,CSC年会开幕,在主旨报告环节中,9位来自学界的引领者们,从不同的角度解读了中国心血管领域的发展现状,国际发展趋势等。




 

冠脉介入治疗最前沿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高润霖院士从五个方面介绍了2018-2019冠状动脉介入治疗进展。

 

ISCHEMIA研究结果表明,中重度缺血的稳定性冠心病在优化药物基础上血管重建不减少心血管死亡或心肌梗死,但明显减少心绞痛、改善生活质量。

 

对于生物可吸收支架,ABSORB BVS五年随访汇总分析表明,BVS不良事件高于对照组 Xience,但事件的增加到三年终止,支架完全吸收后,事件与Xience相同。

 

在药物涂层球囊(DEB)治疗小血管病变方面,DEB治疗小血管病变安全性及有效性不劣于DES。

 

高院士表示,生理学引导的冠脉介入治疗再添新证据,生理学(FFR、iFR)引导的冠脉介入治疗能显著降低患者长期的死亡、血运重建及心肌梗死事件发生率。缺血越明显,改善越明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