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心血管病学分会>新闻中心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共铸中国心”志愿者!韩雅玲院士率570名医生开启公益迪庆行

发布时间:2019-07-09 09:29:28 

 

7月8日清晨,来自全国各地的570余名医疗志愿者齐聚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开启了“同心·共铸中国心”2019迪庆行大型主题公益活动。

 

 

 

 

3300米的海拔,让不少来自平原地区的志愿者们有了高原反应。时下时歇的细雨,只有16摄氏度的气温,更让人感到一丝阴冷。但这却丝毫没有冷却志愿者们的热情。“我宣誓,我志愿成为共铸中国心志愿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国家民族政策,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为人民健康和民族团结奉献力量!”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主任委员、“同心·共铸中国心”专家委员会副主席韩雅玲的带领下,志愿者们高声朗读誓词,正式拉开了为期一周的公益活动的帷幕。

 

 

在为期7天的活动期间,韩雅玲院士将带领CSC&CCCP41位心血管病专家组成的团队,分三个小组,分头在在香格里拉市、维西县、德钦县等地开展讲座、手术、义诊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在7月7日晚CSC&CCCP专家团座谈会上,韩雅玲院士就活动期间的具体安排与各位专家进行了沟通,会上,她一再关照大家:“不要忘记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

 

 

 

 

开幕式上,中共迪庆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迪庆藏语意为吉祥如意的地方,这是一片景色迷人的神奇之地。但由于历史、自然因素的制约,迪庆至今仍是国家确定的“三区三州”的深度贫困地区,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同心·共铸中国心迪庆大型公益活动,像及时雨般地把甘露洒向了迪庆高原,给我们带来了有力的支持和脱贫的力量。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总干事安七一:2014年,我们曾经有过一次迪庆行。那次,我们和迪庆的山水、迪庆的人民结下了不解之缘。志愿者们回到北京,但志愿者们的心,一直牵挂着在这块土地上生活的40万人民。今天,我们重新踏上这片土地,就是要向这里的人民说,我们没有忘记你们,我们要用科学、技术和爱心,和你们共同建设一个美丽幸福的迪庆!

 

 

 

 

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执行主席金大鹏: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北京和全国各地的330家医疗机构,27个学科的专家,共计670余位志愿者。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也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衷心祝愿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社会更和谐、民族更团结、生活更幸福、医疗卫生事业越办越好!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分为4个团队。并以医院为单位,以核心专家为中心,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分别前往香格里拉市、维西县和德钦县的29个乡镇及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包括义诊巡诊,爱心捐赠,先心病、脑瘫、骨关节炎及风湿免疫疾病的筛查与救助、小样本肝包虫病的流行病调研,艾滋病及其他传染性疾病的干预传播,设立寺庙“四个一工程”,“母亲浴室”和建设“中国健康好乡村”项目等特色内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