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心血管病学分会>新闻中心

中国知心控糖项目(CDCV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16:00:45 


在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二次全国心血管年会期间,中国知心控糖项目(China Diabetes Cardiovascular Initiative,简称CDCV项目)启动会于2020年11月21日顺利召开。知心控糖项目由美国心脏协会、美国糖尿病协会、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和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联合开展,并将由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和北京市心肺血管疾病研究所共同实施。项目目的是提升内分泌和心血管医务人员管理糖尿病患者心血管病风险的能力,改善糖尿病患者的医疗质量,降低糖尿病患者心血管病发病、复发和死亡风险。


该项目将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更新心血管领域医务人员对心血管病合并糖尿病病人血糖管理的知识;更新内分泌领域医务人员糖尿病合并心血管危险因素方面的知识。通过数据收集、分析评价、结果反馈和质量改善的循环模式,建立持续性医疗质量改善系统,提高心血管领域医务人员对心血管病合并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管理能力,提高内分泌医务人员对糖尿病合并心血管危险因素及并发症的诊治能力。



出席启动会的嘉宾有知心控糖项目高层管理组主席Sidney Smith 教授;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韩雅玲院士(视频致辞)、美国心脏协会主席Mitchell Elkind教授(视频致辞)、美国糖尿病协会主席Robert Eckel教授;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朱大龙教授;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马长生教授;美国心脏协会国际医疗质量改善部主任,知心控糖项目国际项目主任Louise Morgan女士;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市心肺血管疾病研究所教授,知心控糖项目国内项目主任赵冬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市心肺血管疾病研究所流行病研究室主任刘静教授;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代谢性心血管疾病学组组长唐熠达教授;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糖尿病教育与管理学组组长章秋教授。


知心控糖项目启动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知心控糖项目启动仪式,首先由CDCV高层管理组主席Sidney Smith 教授代表CDCV高层管理组致辞。随后由韩雅玲院士、Robert Eckel教授和朱大龙教授分别代表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美国糖尿病协会和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致辞。最后,美国心脏协会主席Mitchell Elkind教授代表美国心脏协会致辞,并宣布知心控糖项目正式启动。第二部分为媒体采访和讨论,出席启动会的嘉宾与来自心血管领域的媒体记者围绕目前心血管疾病患者血糖管理及糖尿病患者心血管风险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美国医疗质量改善项目对知心控糖项目的启示,及知心控糖项目可能对心血管及糖尿病患者的诊疗产生的影响等话题展开讨论。媒体采访和讨论后,知心控糖项目启动会圆满结束。


知心控糖项目得到了中美心血管和内分泌领域顶级专家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共同期待知心控糖项目能够惠及广大的心血管病和糖尿病患者,切实提高患者的健康水平。相信在心血管医生和内分泌医生的共同努力下,众多的心血管病和糖尿病患者将能够从知心控糖项目中获益,生活的更为健康和快乐!



来源:心在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