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心血管病学分会>新闻中心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组长韩雅玲发表2021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0-12-31 23:11:36 



 

新年快乐!

 

 


尊敬的中国心血管界各位同道:


我是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CSC)主任委员韩雅玲。值此新元肇启之际,我代表CSC,向努力拼搏在心血管病防治战线的各位同道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祝大家牛年幸福!


过去的2020年极不平凡,中国已取得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伟大战略性胜利,防控工作进入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阶段!回顾2020年初疫情肆虐,CSC全体委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防控疫情总要求,高举“学术、公益、人才培养”大旗,充分发挥党的工作小组先锋模范作用,顺利完成了新学组组建、分会管理规章制度完善、新指南/共识立项发表、第二届CSC临床研究专项基金评选、学组工作考评、“世界心脏日”和“中国高血压日”等科普活动、以及政府及学会委托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了CSC主办的两个心血管品牌学术会议,受到学术界和各级领导赞扬。疫情暴发以来,94位CSC委员、学组委员和青年委员,约1000余位中国心血管专家挺身而出,参与了湖北抗疫战斗;CSC及时制定发表了重要的中英文抗疫专家共识和科学声明,捐赠防护物资,成立国际合作专家委员会为国外解答抗疫相关问题、推送经典病例及中国抗疫经验视频、举办国际抗疫网络连线会议、发表抗疫总结学术文章等。让我们向这些为全国和全球抗疫贡献力量的心血管同道们致以崇高敬意!


新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常态防控下3.3亿中国心血管病患者的防治,我们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心血管病防控,两手都要硬,切实推进落实“健康中国2030”战略。我们要瞄准心血管疾病预防和诊治中的难点,运用创造性思维并结合我国实际,开展高水准的临床、基础和转化研究,来改变现有不太合理的诊治策略。要推动信息技术、生物技术、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同心血管领域的深度融合,以更低的成本提供更好的医疗健康服务。要弘扬科学家精神,把老一代科学家严谨治学、无私奉献的精神财富发扬光大,并在内涵传承上加以拓展。


今年是我国第十四个五年计划的开局之年,医学科技创新已被列入多个国家宏观战略规划。我国医学科技创新领域顶层设计和总体布局正在不断完善,我们要抓住机遇,脚踏实地,求精创新,团结合作,尽早、尽多地产出中国心血管领域高品质医学创新成果,使我国心血管病防治事业得到高质量的发展,为实现中国人的心血管健康做出更多贡献!谢谢大家!


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

中国工程院院士

韩雅玲





 


专家简介


韩雅玲,中国工程院院士,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北部战区总医院全军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兼心血管内科主任,全军心血管急重症救治重点实验室主任。为美国心脏学院专家会员(FACC)、欧洲心脏协会专家会员(FESC)、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内科医师分会名誉会长、辽宁省医师协会会长、《中华心血管病杂志》总编辑等。


韩雅玲院士从事复杂危重冠心病的临床、教学与研究工作40余年,在复杂危重冠状动脉病变介入治疗、急性心肌梗死救治及个体化抗血栓治疗等方面完成了大量开创性工作,显著降低了危重冠心病的病死率,为提高我国危重复杂冠心病救治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


承担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创新药物研究开发技术平台建设课题、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十三五”慢病重点专项等30余项科研课题。以第一完成人在JAMA等SCI收录期刊发表文章20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医疗成果一等奖共3项、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曾获得政府特津、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军队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科技领军人才、中国医师奖、首届“白求恩式好医生”等荣誉。荣立一等功、二等功各1次。是中共十六大代表和第11~13届全国政协委员。


来源:365医学订阅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