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心血管病学分会>新闻中心

致敬51名抗疫英雄|第二届“中青年心血管病学菁英”抗疫奖项揭晓

发布时间:2020-06-15 10:51:37 

致敬51名抗疫英雄|第二届“中青年心血管病学菁英”抗疫奖项揭晓


“他们是时代的楷模,向他们致敬!”


众所周知,疫情暴发以来,全国共4万余名医务工作者驰援湖北,抗击疫情,拯救生命。其中,外省共派出援鄂心血管专业医护人员约600 人,加上湖北本地专家,共约1000余位中国心血管病专家参与了抗击疫情的战斗,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心血管人的责任和使命。



6月12日,2020东北心血管病线上论坛(eNCF)会议期间,大会主席、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北部战区总医院韩雅玲院士在CSC抗疫总结大会上对援鄂抗疫的心血管同仁表示了崇高的敬意,也对坚守在各自医院岗位上的心血管医生表示赞许。


韩雅玲院士指出,2020年增设的50名心血管菁英“抗疫英雄奖”不仅是对心血管同仁为疫情防控所做出贡献的肯定,更是为了激励先进、树立榜样,弘扬抗疫正能量。


带领CSC团队在近4个月积极参与国内外抗疫斗争让韩雅玲院士对疫情有着深刻的认识,她说:“疫情暴发后,面对这以往从未感受过的危机,我们只有奋不顾身,绝地反击,才能取得最终胜利,从而保卫人民,保卫国家。”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张运院士、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马长生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张抒扬教授等专家共同出席了此次CSC抗疫总结大会。



大会上,《医师报》 常务副社长兼执行总编辑张艳萍女士公布了第二届“中青年心血管病学菁英”活动——特殊贡献奖、抗“疫”英雄奖、公益之星奖获奖者名单。她介绍,该评选活动由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医师报》联合主办,扬子江药业集团独家支持。活动旨在鼓励更多广大中青年医师投入到推动心血管病防治工作中,弘扬医务人员正能量。为向抗击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心血管专业医学同道致敬,今年,经韩雅玲院士提议,活动新增抗“疫”英雄奖。


第二届菁英活动于4月28日启动,1 个月内征集到 274名心血管医学同道的报名。经20余位评委线上初评,5月29日,第二届“中青年心血管病学菁英”抗“疫”英雄奖项举行线上终审会,15位评委通过公平、公正、客观的评审,最终遴选出1名抗“疫”特殊贡献奖,50名抗“疫”英雄奖,10名公益之星奖。




获奖代表感言



  齐晓勇教授:能成为援鄂医疗队一员,深感荣幸   


获奖名单公布后,抗疫英雄奖50后获奖代表,河北省人民医院心内科齐晓勇教授在线发表了获奖感言。他说,作为一名老战士,一名去年已退役的医务工作者,有幸能够参与到抗击“非典”和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中。


作为队长,齐晓勇教授带领河北第七批援鄂医疗队150人先后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雷神山医院救治了142名新冠肺炎患者,无一人死亡。全体队员也无一人感染。一路走来,他感触颇深,历经此“疫”,他深刻体会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体验了中华民族大爱无疆,守望相助的伟大民族精神。4万余名援鄂医生,彰显了中国医务工作者医者仁心,敬佑生命,不畏艰险的职业操守,能成为其中一员,他深感荣幸。



  严晓伟教授:未来会努力做出更多的成绩   


60后获奖代表,北京协和医院心内科严晓伟教授,他是协和援鄂医疗队第三批队长,带队奋战武汉防疫最前线。他说,在韩雅玲院士和张抒扬教授的带领下,他们团队圆满完成了疫情救治任务。他表示,以后会努力做出更多的成绩,以报答大家对他的厚爱。



  程翔教授:欢迎大家常来武汉   


70后获奖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心内科程翔教授先是表达了两个感谢。他说,“感谢武汉协和医院,感谢心血管内科全体成员,他们在最艰难的时刻,团结一心,冲锋在前,不计报酬,不畏生死,为赢得武汉抗疫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无愧于白衣战士的责任和担当。”他还感谢全国同行,特别是韩雅玲院士带领的CSC全体专家成员,在武汉最需帮助时,他们义无反顾地支援武汉,支援湖北。


“我们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不忘使命,重新出发。欢迎大家常来武汉赏樱花,观湖景,吃热干面。”



  余锂镭教授:如今荆楚大地生机勃勃   


80后获奖代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余锂镭教授发表获奖感言时说,“感谢CSC对我工作的认可。新冠肺炎席卷荆楚大地后,在习总书记亲自指挥和部署下,以全国之力支援武汉,在短时间内,国内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如今荆楚大地生机勃勃。再者,感谢医院和科室的支持,在江洪教授的带领下,与其他援鄂医疗队协同努力,奋战了90个日夜,我们圆满地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医疗任务。也感谢韩雅玲院士和CSC在疫情期间的大力支持,她们日以继夜编写的指南和共识给我们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在此次抗疫过程中,80后的余锂镭教授对90后的不畏艰辛,勇于承担的表现表示高度赞赏,他说,“90后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组委会表示,该活动另外三大奖项——即“临床科研创新奖”“临床技术创新奖”“基层优秀医师奖”,将于8 月长沙召开的第二届中国临床心血管病学大会(4C)上予以颁发。



来源:医师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