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心血管病学分会>新闻中心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成功召开 2021年第一次党工小组网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8 10:42:34 


1月15日,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成功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工小组会议(网络),会议由CSC组长、党的工作小组组长韩雅玲院士组织,中华医学会党群办吕亚雯主任及学术会务部朱永赞主任、CSC党的工作小组成员张抒扬,杨跃进,杨新春,王建安,张瑞岩,吴书林,于波,黄岚、心血管病学分会办公室人员、青年学组副组长徐凯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传达了《中华医学会理事会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部署了CSC分会落实“精神”的具体方案。首先,接到《中华医学会理事会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后,CSC分会韩雅玲主任委员高度重视,带头自学,于12月21日向分会委员、24个学组委员及5个工作委员等1000余位委员下发4份附件学习资料:附件1: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附件2: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附件3:中华医学会理事会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附件4:CSC分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并要求各委员、学组组长认真组织本单位/本学组成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总结经验体会,及时上报学组学习情况及经验体会。其次,组织党工小组会议,完成党工小组成员第一次集体学习,讨论确定分会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时间、内容及宣讲人。2月4日(周四)13 : 00-14 : 00,CSC分会将面向CSC全体委员组织召开宣贯会,邀请韩雅玲主任委员、马长生候任主任委员、张抒扬秘书长兼组长、杨跃进常委兼组长、徐凯青年学组副主委作为宣贯讲者,结合CSC分会的使命担当和实践作为,以及心血管医生的职业特点,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各级通知精神,围绕古今中外相关历史及现实讲个人体会和认识。韩雅玲主任委员反复研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文件,为5位宣讲专家制定建议讲题,并提供了主要参考资料。会后学习信息及宣贯PPT将在分会网站公布,供大家继续深入学习及探讨。


会议最后,中华医学会党群办吕亚雯主任做会议总结:CSC党的工作小组发挥政治思想引领,组织保障作用,及时按上级文件要求传达精神,执行力强,覆盖范围全面,保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能传达到每个人,充分体现了CSC分会对党务工作和党小组自身建设的重视,值得其他分会学习。希望今后进一步相互交流和学习,使学会更好地服务医学科技工作者,服务医学创新,提升广大人民健康素养,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