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心血管病学分会>新闻中心

CSC2022丨肺血管病论坛:强化规范培训 兼顾最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2-12-07 20:59:38 

2022年12月15-18日,备受期待的“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四次全国心血管年会”即将拉开帷幕!中华医学会全国心血管年会自1978年在太原首次召开以来,迄今已成功召开了23届,见证了我国心血管病学科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为规范和提高心血管病的诊疗和预防水平,推动我国心血管病学科发展和心血管医生队伍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广大同行的共同努力下,已成为我国心血管病学领域最具权威性的全国性学术交流平台!

 

 

肺血管病论坛(2022-12-18 08:00-11:35)

论坛坛主:聂绍平教授

本次论坛的亮点和特色:

本届肺血管病论坛本着强化规范化培训,兼顾最新研究进展的原则,主要邀请国内活跃在肺血管病领域一线的中青年专家主持或授课,目的在于提高全国各级医院心内科医师的肺血管病临床诊治水平。本次论坛最大亮点是及时关注刚刚发布的2022年欧洲心脏学会/欧洲呼吸学会肺动脉高压诊治指南,结合我国临床实际,详细阐述肺动脉高压诊断标准、临床分类、危险分层、治疗策略及随访管理等内容;另外继续关注肺血管介入治疗领域最新进展,不仅涉及右心导管操作及急性肺栓塞介入治疗等规范化培训内容,还特别关注肺动脉球囊成形术、肺动脉去神经术、经皮房间隔造口等前沿肺血管介入治疗热点;此外,对于特殊人群的肺栓塞诊疗策略也进行了探讨,内容精彩纷呈,期待大家积极参与及互动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