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心血管病学分会>新闻中心

CSC2022丨12月18日精彩预告:基层心血管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08 19:51:47 


2022年12月15-18日,备受期待的“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四次全国心血管年会”即将拉开帷幕!中华医学会全国心血管年会自1978年在太原首次召开以来,迄今已成功召开了23届,见证了我国心血管病学科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为规范和提高心血管病的诊疗和预防水平,推动我国心血管病学科发展和心血管医生队伍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广大同行的共同努力下,已成为我国心血管病学领域最具权威性的全国性学术交流平台!


基层心血管论坛
(2022年12月18日 08:30-11:35)

论坛坛主:王建安教授

本次论坛的亮点和特色:

1心血管热点问题解读:

我国基层医务人员在心血管疾病诊治中遇到诸多挑战。本节内容结合目前我国基层心血管疾病诊疗的特点,重点介绍与基层医疗密切相关的心血管疾病国际热点与相关进展,包括新型降糖药物在慢性心衰中的治疗价值与潜力,2022AHA/ACC心衰指南解读,心源性休克专家共识,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相关性高血压,房颤导管消融的新进展及指南推荐等内容。从而为基层心血管疾病诊疗指南的制定背景、基本思路及诊疗方法提供借鉴;结合国内外热点系统分析临床诊疗中的关键问题,包括基层社区医疗机构在常见心血管疾病方面的诊治能力与现状。并就当前形势下如何加强基层医院医务人员的规范化培训,提升基层心血管医疗人员的知识储备做出详细安排和部署。

 

2冠心病诊疗新进展:

重点介绍近年来在冠心病诊治方面的主要研究成果:包括(1)基于影像学技术看冠脉功能学评估在介入治疗中的意义,强调患者冠脉功能学的评估,在此基础上规范使用相关治疗策略,从而降低疾病风险;(2)介绍目前国际上主流指南推荐使用的新型降糖药物,以及在降低心血管事件结局驱动下的降糖治疗新理念,以期更好地控制血糖,改善预后及临床管理水平;(3)对伴特殊共病的需要冠脉介入治疗(PCI)患者的疾病管理的新认识,如对合并房颤患者PCI后如何制定权衡缺血和出血风险的个体化抗栓方案;(4)重新审视阿司匹林在心血管疾病一级预防领域中的地位;(5)回顾冠心病抗栓药物治疗的新进展,为基层医疗人员革新这一最熟悉的知识,巩固基层心血管医疗人员的诊疗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