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心血管病学分会>新闻中心

4C开幕 | 疫情下不断成长,推动中国心血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13 21:49:23 


“融会全国心血管病专家的集体智慧,探讨解决我国心血管病防治临床实践中的难点。”5月13日,中国临床心血管病学大会(4C)在线上开幕,大会主席、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CSC)主任委员、北部战区总医院韩雅玲院士介绍,4C由中华医学会和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于2019年创办,四年来风雨同行,初心不改,取得了不斐的成绩。


韩雅玲 院士


第一届年会在石家庄市与河北省心血管病年会合办,首次尝试即得到CSC 7个学组的积极参与,共1810人参加会议,受到广大同道的交口称赞。

2020年,尽管受到疫情严重影响,4C会议排除重重困难,与湖南省心血管年会在线上成功合办,注册代表达到8000多人,受到全国同道的高度认可。

2021年在南京以线下+线上联合举办,现场1000多位代表参会,并且成功举办了《中华心血管病杂志》换届会和《心血管病探索(英文)》的首届编委会,取得丰硕成果。

此次盛会由浙江省医学会、浙江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和介入心血管病学分会共同承办,共11个学组参与,15个大会主旨演讲、64个专场论坛、285个专题讲座,围绕心血管领域的热点问题、前沿学术进展等展开讨论,促进高质量的临床、基础和转化研究,推动信息、生物、人工智能技术同心血管领域的融合,以更低的成本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俞新乐副主任表示,浙江省一直把心血管学科的发展作为“医学高峰”建设的重点。2019年省政府与国家卫生健康委签署了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协议,心血管作为重点打造的学科之一,取得了诸多成果。浙江省依托信息数字化改革的优势,启动了急救项目的建设,在全省建立一键呼叫急救一张网。同时,通过救护车设备的改造,打通院前和院内数据的连接,在部分地区已实现了上车即入院的功能,为心血管病患者及时救治,奠定了基础。


俞新乐 副主任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王建安表示,此次会议在浙江召开,是对浙江心血管事业莫大的支持,我们一定努力把此次会议做到更好,充分完成任务,同时也向各位专家努力学习,共同提高,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王建安 教授


中华医学会副秘书长王大方表示,韩雅玲院士担任CSC主任委员以来,组织分会围绕着学术发展、人才培养和公益三条线,带领分会克服困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推进国际交流、科研资金评审、制定指南规范、创办专业英文期刊、办好中国临床心血管病学大会等各方面取得多项成果。三年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分会注入了新活力,带领分会步入了新高度。在第26次中华医学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CSC被评为中华医学会优秀分会


王大方 副秘书长


开幕式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心血管内科傅国胜主持。


傅国胜 教授


文章来源:医师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