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心血管病学分会>新闻中心

《中华心血管病杂志》指南与共识发布会在线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07 19:11:23 

4月24日,《中华心血管病杂志》以线上形式召开了《中国冠状动脉左主干分叉病变介入治疗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和《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患者急诊PCI微循环保护策略中国专家共识》(以下简称“共识”)发布会。

北部战区总医院全军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兼心血管内科主任韩雅玲院士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指南与共识凝聚了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和中华心血管病杂志编委会多位专家的智慧,充分结合最新国际指南和近年国内的临床实践,兼具权威性、实用性和普适性,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已经分别发表于《中华心血管病杂志》2022年第3期和第4期。相信指南与共识的颁布与实施,将为改善我国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和左主干分叉病变患者的治疗效果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市第一医院陈绍良教授对《中国冠状动脉左主干分叉病变介入治疗指南》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在接受《中华医学信息导报》采访时他表示,发布指南意义在于进一步规范和指导心血管冠脉介入的医生,以最大限度地改善患者的预后。

解放军总医院曹丰教授针对《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患者急诊PCI微循环保护策略中国专家共识》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她表示,共识就急诊PCI相关微循环障碍的定义、发生机制、诊断技术和预防措施等方面达成了专家共识。

发布会最后,各位专家一致认为,希望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将指南和共识更快、更好地推广出去,让更多心血管医生深入了解并有效运用,最终惠及广大患者。

发布会由《中华心血管病杂志》《心血管病探索(英文)》编辑部付晓霞编审、北部战区总医院心血管内科王斌教授主持。

文章来源:中华医学导报


写下你的留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