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心血管病学分会>新闻中心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韩雅玲院士2024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3-12-31 23:37:36 

 

尊敬的各位同道:


  我们满怀着奋斗与收获的喜悦,即将惜别难忘的2023年,迎来充满机遇与希望的2024年。我代表CSC并以我个人名义,向辛勤耕耘在全国心血管病防治战线的各位同道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回首2023年,CSC及广大心血管病专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协作、相互配合,取得许多可圈可点的成绩。我们积极参与了中华医学会《中国临床案例成果数据库》病例提供,发表了14项指南/共识并组织了系列巡讲,举行了《中华心血管病杂志》创刊5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举办了“中国高血压日”等全国性公益活动和多次公众科普讲座,特别是在云南昭通开展的“群贤云集 爱心行动”,受到当地政府和百姓高度赞扬。分会临床研究基金5年来成功支持了38项研究,该基金支持的Bright4研究被中国医学科学院评为“中国2022年度重要医学进展”。成功举办了“一年两会” 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学术交流水平和参会人数再创新高,使弘扬学术、精进技术和传播公益的正能量得到发扬。年会开幕式上,向6位年过80岁、德高望重的老委员和老编委颁发了第五届“鲐背荣誉”;274位“中青年心血管病学菁英”中43位是今年入选,激励更多的中青年专家努力奋进;对12个模范学组颁发了奖牌,并对连续4年获得此项荣誉的7个学组进行了表扬。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中华医学会的领导和全国同道的大力支持。


  2024年,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踔厉奋发,为中国人民的心血管健康福祉创造更美好明天!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同道、各位朋友新年快乐!阖家幸福!龙年吉祥!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

中华心血管病杂志总编辑

中国工程院院士 韩雅玲

2023年12月3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