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心血管病学分会>新闻中心

“群贤云集 爱心行动”系列报道-CSC专家到滇东北区域中心医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4 09:56:36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赴云南昭通健康公益活动——“群贤云集 爱心行动”系列报道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专家到滇东北区域中心医院调研


3月20日,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韩雅玲院士及分会20余名分会委员专家到云南省昭通市滇东北区域中心医院进行调研。

 

昭通市位于云南省东北部,地处云、贵、川三省结合部的乌蒙山区腹地,是一个集“山区、革命老区、民族散杂区”为一体的地级市,2022年人口630万人。该市“滇东北区域医疗中心”是2020年省委、省政府在全省布局建设的四个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之一,总建筑面积68.56万平方米,总投资63.06亿元,计划设置床位规模5000张,重点建设肿瘤、心血管、神经、呼吸、创伤“五大专科”及配套科室。其中一期项目以肿瘤、心血管两大专科为主,建筑面积25.9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800张,2022年7月建成运营,目前共开放了17个门急诊诊区、45间诊室、19个住院病区、7个科室和15个检查化验区域。

在考察期间,韩院士及与会专家在院领导和各科室主任的带领下,全面参观了该院目前运行的门、急诊、心血管内科等重点科室以及药剂科等辅助科室。对于医院的现代化建设和前瞻性发展布局给予了高度认可。昭通市及区域中心医院的领导也期待中华医学会专家发挥优质医疗资源的优势,长期和区域医疗中心保持合作,充分利用现有优越的硬件条件,为滇东北地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