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心血管病学分会>新闻中心

“群贤云集 爱心行动”系列报道-CSC专家与昭通市政府举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10:01:00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赴云南昭通健康公益活动——“群贤云集 爱心行动”系列报道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专家与昭通市政府举行座谈会


3月20日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专家与昭通市政府举行了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承新主持了会议。

昭通市副市长马洪旗向专家们汇报了昭通市医疗卫生情况。

之后,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北部战区总医院韩雅玲教授对昭通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认为滇东北区域中心医院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她代表全体专家团队表态,本次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在昭通组织的系列公益活动,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改善区域医疗均质化、使基层百姓享受更好医疗服务的具体行动。今后各位专家将与昭通建立长久的帮带互联机制,加强沟通,全力以赴支持和帮助昭通医疗卫生事业往更高层次发展。

受市委书记苏永忠委托,杨承新代表昭通市委、市政府向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及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中华医学会组织国内知名医院的顶级专家到昭通开展大型义诊和心血管专业的学术讲座、手术示教、基层培训和公众科普讲座等系列活动,是昭通首次最高规格、最高水平的医疗学术盛宴,体现出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及各位专家悬壶济世、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以及对昭通百姓的关心厚爱。

杨承新表示,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及各位专家的到来,为昭通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特别是对重点专科建设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了昭通高质量办好滇东北区域中心医院的信心和决心。接下来,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及云南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的各位专家还要在昭通开展健康义诊和医疗咨询、健康科普大讲堂、基层心血管医师培训、手术示教等系列健康服务公益活动,昭通市将全力服务好、保障好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并希望中华医学会等省内外各大知名医院和各位专家能一如既往对滇东北区域中心医院各方面建设给予关心和帮助,多来昭通考察指导,帮助在昭通组建工作站,通过专家团队的“传帮带”,提高我市医疗卫生队伍的服务能力和诊治水平,帮助昭通打造一支走不了的医疗帮扶队,引领带动全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昭通市政协主席申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晓东以及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