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心血管病学分会>新闻中心

“群贤云集 爱心行动”系列报道-CSC在昭通举办基层医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4 10:29:13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赴云南昭通健康公益活动——“群贤云集 爱心行动”系列报道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在昭通举办基层医师培训


3月21日,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CSC)基层医师培训活动在云南省滇东北区域中心医院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解放军北部战区总医院、云南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云南省滇东北区域中心医院联合举办。

培训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韩雅玲以及上海瑞金医院张瑞岩教授、长沙湘雅医院周胜华教授、武汉同济医院曾和松教授、解放军昆明920医院杨丽霞教授、云南阜外医院郭涛教授、陈旭华教授及徐鸥教授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位心血管病专家进行主讲,就冠心病心绞痛的诊断、分型和防治,心血管疾病合并糖尿病的发病率、诊断和处理,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患者的血脂管理现状和进展、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诊治、心电图ST段抬高急性心肌梗死的诊断、溶栓及转运治疗、心房颤动的诊断、临床危害和处理、临床常见心律失常的诊断和处理、急性肺栓塞的诊断、鉴别诊断和治疗等心血管病诊治过程中容易遇到的问题为昭通地区基层医师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和答疑解惑。

昭通市卫生健康委、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云南省滇东北区域中心医院、昭阳区卫健局、市第二人民医院、昭阳区中医医院、昭阳区妇幼保健院相关领导及心血管专科全体人员300余人现场参加培训。

培训还以视频形式向昭通市各县(市、区)卫健局,各县(市、区)卫健系统的有关领导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约900人线上参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