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心血管病学分会>新闻中心

4C开幕|融汇心血管病专家集体智慧,以护佑人民健康为己任

发布时间:2023-05-23 17:02:53 

花开五月,扮靓北国春城;群贤毕至,增色医学前沿!5月12日,第五次中国临床心血管病学大会(4C)暨吉林省医学会第二十四次心血管病学术会议暨第十三届长白山介入论坛在长春开幕。

“从石家庄、长沙、南京、杭州到长春,由中华医学会和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CSC)于2019年创办的4C会议始终秉持初心,融汇全国心血管病专家的集体智慧,传递前沿资讯,提高诊疗水平,探讨我国心血管病防治实践中面临的难点,更好地改善心血管病患者的临床预后与生活质量。”大会主席、CSC主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总医院韩雅玲院士开幕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国心血管病学领域的新技术、新方法日新月异,不断取得新突破,而随着我国循证医学证据的不断积累,心血管病的临床诊断也更加精准,疗效更加可靠。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秦彦国教授表示,作为吉林省规模最大的心血管病诊疗中心,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心内科在临床、科研、教学等领域均取得了显著成果,也是百姓最为信赖的疑难危重心脏病介入中心。“此次会议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相信与会专家学者通过广泛探讨心血管领域的热点话题与宝贵经验,将进一步达成学术共识,提高心血管病临床诊疗水平,促进深入交流合作,为守护公众的心血管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教授指出,4C会议在提高我国心血管病诊疗水平,促进各地区心血管疑难病例诊治经验交流,推动全国心血管事业发展进步中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交流学习,在沟通交流中发挥各自优势,在协同协作中产出创新成果。也希望来自全国的各位专家学者为吉林省医学事业发展把脉问诊、传经送宝,推动医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吉林省地处东北地区,是我国心血管病高发区,众多心血管病患者渴望健康,我们也非常需要增进和加强与全国学者的学术交流,借鉴先进的临床诊治经验和技术,不断提升我们的心血管病诊治水平。”吉林省医学会会长张义表示,4C会议走入吉林省,将进一步提升吉林省心血管病诊疗水平,促进心血管健康事业的发展。


“日前,国家提出了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强自立根基,建设科技强国的要求。因此,我们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抓住机遇,协同攻关,强化临床与科研的转化,努力推进科技创新,力争在心血管病的防治方面取得创新成果,为解除人民群众疾患,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中华医学会副秘书长王大方表示,学术交流是学会的活力之源,希望充分利用本次会议的召开,展示心血管临床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共商未来发展,全方位服务我国医学创新、技术推广和人才培养,推动医学事业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刘斌教授主持,他激动地说:“今年的4C会议迎来了史上最大规模!”并表示,本次会议瞄准了当前心血管病临床实践的重点难点,围绕临床常见心血管病的前沿诊治技术展开研讨,为心血管领域同道搭建了分享临床经验、展示学术成果的交流平台,以期为心血管病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张运院士,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候任主委马长生教授,副主任委员于波教授和杨杰孚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