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心血管病学分会
>学术中心>学术动态

【盘点】心脏疾病云问答汇总

发布时间:2024-01-02 18:33:15 

领心行动——心血管云问答

  领心行动——心血管云问答是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和中国医学论坛报共同联合打造的精品专栏,每月邀请多位学会专家对来自临床一线医生的问题进行精心解答!

急性心梗后合并低血压如何处理?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江洪教授:

  首先,查看患者一般情况,监测心电和血压,暂停可以降低血压的药物。其次,明确低血压原因。最后,如果患者使用较大剂量血管活性药物仍难以维持血压,有条件的医院要尽早使用心脏辅助装置。点击查看详情→急性心梗后合并低血压如何处理?

不锈钢材料关闭胸腔,患者术后可做心脏MRI吗?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赵世华教授:

  开胸术关闭胸腔的不锈钢缝线通常都是医用316不锈钢材料,属于奥氏体不锈钢,是无磁性或极弱磁性的,其在常规临床磁共振设备环境下是安全的。点击查看详情→做开胸手术不锈钢关闭胸腔的病人,术后可以做心脏核磁共振检查吗?

心衰患者合并甲状腺疾病如何治疗?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许顶立教授:

  甲状腺是体内最大的有特异内分泌功能的腺体,产生的甲状腺激素具有维持机体稳态的重要功能。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亢)和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甲减)均可导致继发性心脏病,是心力衰竭的重要病因或诱因。点击查看详情→心衰患者如果合并甲状腺疾病如何治疗?

显性预激综合征伴房颤,如何治疗?

北部战区总医院王祖禄教授:

  显性预激综合征伴房颤应积极处理,导致血流动力学障碍时应首选立即电复律。即使血流动力学暂时稳定,仍是一种潜在高危的心律失常,应密切观察病情变化,以便及时处理。点击查看详情→显性预激综合征伴房颤,如何治疗?

持续性房颤半年,可以用胺碘酮复律吗?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张萍教授:

  持续性房颤半年,可以应用胺碘酮复律。但应用胺碘酮复律前必须先考虑以下几方面的问题。第一,复律前需要评估患者的血栓栓塞风险。第二,需要了解胺碘酮的药效学及副作用。第三,胺碘酮并非所有持续性房颤患者复律的一线药物。第四,掌握胺碘酮的使用方法。点击查看详情→持续性房颤半年,可以用胺碘酮复律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